世界美食好吃驚! 保加利亞"美食指南"惹議

世界美食好吃驚! 保加利亞"美食指南"惹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台灣身為美食之島,美食小吃讓台灣民眾引以為傲,也是外國觀光客來到台灣的亮點之一。不過,保加利亞出版的「國際美食指南」,在評比95國美食後,將台灣排在第45名,甚至遠不及第29名的英格蘭。就有駐北京的BBC記者推特發文抱不平、批評「這肯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清單」。

多汁鮮美小籠包0122,鹹香帶勁的牛肉麵,配上一口珍珠奶茶,台灣小吃舉世聞名,征服不少外國人的胃,不過有一份國際美食指南,把台灣排在第45名, TasteAtlas宣傳影片說:「探索世界,代表探索當地民眾和文化,最重要的是食物,讓各地文化,變得如此特別和獨一。」攤開這份名單,由保加利亞出版的「國際美食指南」,評比95國美食,冠軍是義大利,亞軍希臘,季軍是西班牙,日本和印度,拿下第4和第5名,美國法國第8和第9,中國排11,南韓排19,台灣竟然在45名,遠遠不及排在第29名,被笑說是美食沙漠的英格蘭。

讓駐北京BBC記者麥克唐納推特發文,這肯定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清單,看看這些排在泰國前面的『美食』,包括英國、菲律賓和美國,甚至還贏過法國,嫩巴黎和台灣美食更出色,不應該要更往前嗎,網路頻道DISCOVER說:「中東和北非社群,和亞洲社群,看到這份名單都很不高興,希臘第二名,土耳其排17名,飲食習慣其實很接近,黎巴嫩卻排到41名,這讓很多人吃驚。」原來這份榜單不只惹到亞洲人,部分中東和北非人也覺得不公平,一份美食榜單最後變成戰國家,恐怕讓人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