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烤大豬大賽! 豬肉皮脆肉嫩.香氣大噴發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烤大豬是原住民傳統美食之一,但受到近年來疫情影響,遊客減少,嚴重影響到南投信義鄉和仁愛鄉的業者,因此南投縣府趁疫情逐漸解封之際,推出了認證制度,讓原住民烤大豬,和一烤豬有所區隔,同時還邀請這些通過認證的業者,一起參加烤大豬比賽,讓師傅們現場製作皮脆肉嫩的烤大豬,評審即時評比,選出前十名,推廣這項原住民傳統美食。

確認溫度適中,師傅就架上一整隻烤大豬,仔細地邊轉動,邊注意豬皮的變化,千萬不能心急,參賽者說:「秘訣的就是有熟,然後有鹹又有甜,還有重點是不要有血就好了。」參賽者說:「你就是要吃到(豬皮)有脆,有起泡泡的地方,才是可以現吃。」等到豬皮烤得又香又脆,師傅就要趕緊將肉切下,厚的部分還要切開,再放上烤肉架再烤一次,參賽者說:「這個裡面比較厚,所以我們先拿下來烤。」參賽者說:「慢慢烤讓汁水留在肉裡面,對吃起來會比較不會膩啦。」

這是南投縣府舉辦的烤大豬比賽,由於前幾年疫情讓遊客減少,南投信義鄉和仁愛鄉的業者訂單下滑,縣府為了幫助業者推出了認證制度,區隔原民烤大豬和一般烤豬,現在還邀請通過認證的師傅們,舉辦比賽,評審說:「整體啦那從頭到尾,來分辨說它每個部位的那個味道,它的味道跟他的熟度,是不是都是一致。」遊客說:「整個口感在嘴裡面化開,就是很鮮甜很鮮美的感覺。」縣府說這場比賽會選出前10名,頒發獎金,不但希望能夠吸引遊客,也期盼能讓更多業者,參加認證,推廣烤大豬這項原民傳統美食。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