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人機群侵南韓! 南韓軍方迎擊"1戰機墜毀"

北韓無人機群侵南韓! 南韓軍方迎擊"1戰機墜毀"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證實,有5架北韓無人機,今(26)日上午入侵南韓領空,南韓軍方不只警告射擊約100發,更派出戰機、直升機等空中戰力,嘗試擊落這些無人機,但南韓方其中一架KA-1輕型攻擊機,卻在江原道墜毀,所幸機上兩名飛官都安全逃生。根據南韓媒體,無人機在金浦、江華島、坡州等地都被目擊,其中一架甚至曾短暫掠過首爾上空,造成金浦、仁川兩座國際機場暫停起降1小時。

南韓軍用直升機在鄰近兩韓邊界的空中盤旋,26日南韓的天空相當不平靜,因為北韓無人機就在這天侵門踏戶。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有5架北韓無人機在26號上午越界,進入南韓領空,南韓軍方立刻警告射擊約100發,並派出戰機、直升機等空中武力試圖攔截。但南韓軍其中一架KA-1輕型攻擊機,卻在攔截任務途中墜落,所幸機上兩名飛官安全逃生,南韓軍方則強調,會繼續追蹤這群北韓無人機。

有南韓媒體指出,其中一架甚至短暫飛過首爾,這也讓金浦、仁川兩座國際機場一度暫停起降,造成不少航班延遲。而在無人機風波鬧得滿城風雨,南韓警方也證實,有北韓駭客組織在5月,偽裝成脫北者議員太永浩的秘書,寄發含惡意軟體的郵件,給南韓外交和國安相關人士,試圖竊取他們的個資。從明刀明槍到暗箭交鋒,兩韓緊張局勢,在2022年底仍持續升溫。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