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零下8度! 移民慘遭丟包賀錦麗家門口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多個地區,耶誕節假期壟罩在暴風之中。有100多位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卻在寒冷的平安夜,搭乘巴士,被丟包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位在華盛頓特區的官邸門前。當天的氣溫只有攝氏零下8度。白宮發言人抨擊,丟包移民的行為很殘忍,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攝氏零下8度低溫中,穿著短褲甚至連外套都沒有,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平安夜當天被丟包在,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官邸前面,所幸當地慈善機構伸出援手,將他們送到當地避難所和教堂,白宮發言人哈山譴責,丟包的行為既殘忍又危險,但丟包移民的問題,層出不窮,德州州長艾波特早在九月,就做過類似的事情,多名共和黨籍州長,也因為不滿邊界移民問題,用巴士將他們送到北方的州。

在美墨邊界,移民冒險穿越道路,就是想跑進美國,避難所外有媽媽抱著孩子裹著毛毯,瑟縮在牆邊,甚至還有五個月大的嬰兒,跟著父母一同遷徙到德州,秘魯移民,我來自秘魯,很高興能來到這裡,就算很冷還是很高興,強風呼嘯而過,他們只能瑟縮著,圍著爐火取暖,CNN記者說:「我在德州布朗斯維爾,河流就在我後方,我們的無人機拍到類似畫面,墨西哥那一頭有大批移民,美國這一頭有許多執法人員,我們鏡頭拍到有一群移民,當中包含孩子進入美國。」移民處境艱難,長途跋涉還要忍受寒冬之苦,孤注一擲就希望美國夢能夠實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