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20年租借期 美國歸還中國2隻大貓熊

結束20年租借期 美國歸還中國2隻大貓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動物園,當地時間21日宣布,將結束20年的租借,把兩隻大貓熊「ㄚㄚ」和「樂樂」,歸還給中國。「ㄚㄚ」和「樂樂」近幾年健康狀況不佳,動物保護組織「捍衛動物」認為,曼菲斯動物園沒有好好照顧牠們,有虐待動物嫌疑。如今兩隻貓熊將返回中國,「捍衛動物」對此表示欣慰。

貓熊抱著一大堆竹子,啃得好開心,但這頭貓熊瘦巴巴的不說,毛皮看起來也很凌亂,感覺還有點髒兮兮的,吃飽了牠就坐在大石頭上,抬頭凝視著天花板,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美國地方電視台主播說:「所有美好事物總會結束,曼菲斯動物園的大貓熊,很快將返回中國。」曼菲斯動物園日前發布聲明,表示將結束跟中國為期20年的租借,讓兩隻大貓熊「ㄚㄚ」和「樂樂」,返回牠們的故鄉,未來幾個月就會協助貓熊遷移,園方還指出並不是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壓力,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曼菲斯動物園曾多次遭到指控,沒有好好照顧,近幾年健康狀況不佳的「ㄚㄚ」跟「樂樂」。

美國動物保護團體「捍衛動物」,今年初就曾公布過這兩頭貓熊,瘦骨嶙峋精神不濟,在圍欄內來回踱步的影片,指園方有虐待動物的嫌疑,如今要返還貓熊,動保團體表示對此感到欣慰,日本新聞網說:「東京上野動物園大貓熊香香,預定明年2月21號要還給中國。」將返給中國的大貓熊香香,5年半前出生在上野動物園,根據規定中國出借給其他國家的貓熊,在當地繁衍下的後代,仍然歸中國所有,由於香香即將返國,因此從明年1月21日開始,參觀貓熊要事先抽籤,最後參觀日則訂在2月19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