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家:境內沒Delta流行 也無病毒突變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防疫鬆綁後,許多染疫者症狀較預期嚴重,甚至出現白肺症。外界懷疑高毒性的Delta病毒會不會與Omicron一同在中國流行,不過中國專家向新華社表示,中國境內沒有Delta病毒在流行。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專家指出,根據實時動態監測,中國不只沒有Delta病毒流行,也沒有證據顯示Delta與Omicron病毒重組。至於中國國內是否產生新的變異株?專家說從12月初至今,總共發現31種新冠病毒,全部屬於Omicron變種,而且全是境外輸入。

除了BA.5.2和BF.7,另外還有7種亞分支正在流行。染疫症狀較重但中國專家否認Delta流行,中國疾控中心病毒預防控制所所長徐文波說:「在國內監測沒有發現,Delta病毒再循環,Omicron從12月1日到今天,全國已經完成,1142例病例的全基因組測序,基因組測序提示,BA.5.2和BF.7,佔全國流行的絕對優勢,它們2個加起來,已經達到8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