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年1/8防疫鬆綁 民眾搶辦護照瘋出國

中國明年1/8防疫鬆綁 民眾搶辦護照瘋出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政府全面鬆綁防疫、開放邊境,明年1月8日開始,中國民眾可以出境旅遊,入境的也不用再隔離。消息公布後,不僅中國當地旅遊網路平台的國際機票搜索量大增,出入境管理局也湧現大批前往辦理簽證,跟換發護照的人潮。

解封了,不只恢復平日行動的自由,還可以出國玩,好久沒用的護照,恐怕都過期了,北京市的入出境管理單位,湧入大批趕辦簽證,跟換發護照的人潮,北京市民李先生說:「已經3年了疫情3年了,好(不)容易開放了,就趕緊提前把準備工作做好。」防疫鬆綁邊境開放,大家都計畫出國度假,旅遊網站上的國際機票搜索量也增長了6倍,旅遊平台負責人閔小姐說:「我們從我們12月27日,上午的數據來看,我們中國內地出境機票的訂單,還比26號同期,有一個大幅的增長。」

業者進一步指出,從數據中他們發現,新加坡南韓香港日本,還有泰國的機票搜索度最高,為了招攬中國遊客,法國駐中國使館,立刻在官方微博發文,歡迎中國遊客前往法國旅遊,除了中國民眾可以出境,中國跟港澳的陸路通關,也將在8日恢復,不過港府表示暫時還沒有,確定的通關日期,雙方仍然商討細節,香港特首李家超說:「我的目標是在1月15日前,審批完之後落實。」

港府表示恢復通關的初期,從香港到中國的人數配額,每天暫定為3萬人,之後會逐步放寬,有香港民眾擔心恢復通關後,非香港居民可能會加重,香港醫療系統的負擔,港府指出非香港居民如果染疫,得到處方新冠口服藥的話,必須自行支付每個療程6000元港幣,將近2萬4千塊台幣的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