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迎新年!日放寬防疫 返鄉潮湧現

時隔3年迎新年!日放寬防疫 返鄉潮湧現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何宥霏 報導  / 日本

日本迎接新年假期,民眾時隔3年即將度過沒有防疫限制的新年,陸空交通也因此出現大量的返鄉人潮,包括國內航班機票全都賣光光,新幹線自由座的乘車率也達到150%。

日本放寬防疫,民眾隔3年返鄉不受限,日本交通現人潮國內航班機票售罄!新幹線座位席賣光自由座乘車率150%,高速公路塞爆!名古屋附近時速14KM,火車站設快篩站讓民眾更安心返家!19萬確診疫情升溫大雪狂下又將迎寒流。時隔3年回到老家,許久不見的家人也開心迎接,日本即將迎接新年假期,當局也放寬防疫限制,讓民眾能度過沒有行動限制的新年。日本民眾開心回家,也因此讓當地湧現大量返鄉人潮,機場大廳人滿為患,羽田和大阪機場的國內航班機票也全部訂滿。

日本民眾放假開心回家,但當地疫情依然很嚴重,29日新增19萬確診,死亡病例也多達420例,另外大雪也下不停,人們提著行李箱,在雪地裡艱難行走,日本北部大雪狂下,雖然30日下午,降雪就會逐漸減弱,但從1月2日開始,日本又要迎來,新一波的寒流,恐將影響各地交通,讓民眾的返鄉路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