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8波疫情!單日破21萬確診 438死創新高

日本第8波疫情!單日破21萬確診 438死創新高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呂漢威 報導  / 日本

日本迎來第8波疫情,不僅單日確診人數突破21萬,27日的死亡人數也創新紀錄,來到438人。疫情升溫,但日本政府卻考慮把新冠病毒,調降到跟流感同等級,讓日本民眾反應兩極。日本嚴重的疫情,也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國人,如果要去日本,建議要帶基本的治療藥物、體溫計和快篩。相較台人的謹慎,日本民眾則是沉浸在跨年的氣氛中,商店街和機場大廳都擠滿人潮。

日本記者說:「真的是連道路也超級熱鬧。」日本記者VS.民眾說:「帝王蟹2隻,買了2隻。」街上滿滿人潮,不管是鮭魚生魚片,還是帝王蟹腳,民眾蜂擁而上搶便宜,靠近歲末年終,日本東京的商店街阿美橫丁,越來越熱鬧,日本民眾說:「因為疫情一直在忍耐,想說至少年末的時候,來大買特買。」

因為疫情憋太久,日本民眾全都出來放風,買一波年貨,重現疫情前的人潮盛況,日本記者說:「機場大廳也久違的出現,年末(旅遊人潮)盛況,年底出國的人也暴增。」成田機場從這個月23日,到下個月5日的出入境遊客,就多達61萬8千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倍以上,日本民眾開心迎新年,但當地疫情卻不樂觀。

日本記者說:「新增確診人數,超過21萬人。」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日本官方更公布,27日的單日新增的,死亡病例也多達438例,創下歷史新高,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說:「根據病原性感染力,變種的可能性來進行判斷,適合配合什麼樣的,醫療提供系統。」

儘管正面臨第8波疫情,不過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考慮,調整新冠病毒的傳染病等級,研擬在明年4月,降級到跟流感一樣的「第5級」,日本民眾怎麼說,日本民眾說:「我們贊成,像我高中的畢業旅行,(就因為疫情)就被取消了,(等級)不放緩的話,就回不到從前(的生活型態)。」日本民眾說:「絕對反對,因為現在是由公家,負擔醫療費用,讓民眾可以自由的接受檢測。」日本民眾說:「我覺得現在決定,有點太早了。」若是將新冠降到5級,不僅醫療費用,將從公家負擔變成,一部分自行付費,看診的話也不用到,指定的醫療機關,就連接種疫苗,也不一定人人免費,在疫情爆炸下迎接新年,日本民眾心情好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