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8開放公民出境 美要求PCR陰性證明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境內疫情大爆炸,但此刻卻取消防疫限制,還開放讓中國人出境旅遊。因此許多國家已對中國旅客下達各種管制,希望避免疫情擴散。其中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宣布,為防範新變種入侵、加上中國疫情欠缺透明度,因此自五號起,來自中港澳的旅客必須出示搭機前兩天的陰性證明。

中國旅客要來了,各國機場和防疫單位如臨大敵,因為中國疫情處於爆炸期,取消健康碼、PCR檢測等防疫措施,還打算開放公民出國旅遊。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考慮限制中國旅客入境,規定自明年1月5日起,搭中國航班入境的旅客在離開中國香港澳門之前,必須在48小時內接受病毒核酸檢測PCR篩檢,陰性者才可入境美國。

此外,美國還規定,自南韓首爾、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轉機入境美國的中國旅客也適用這項新規定。美國CDC表示,由於中國疫情數據缺乏透明度、加上病毒變異株基因定序的不足,讓美國無法掌握可能擴散到美國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因此美國要作此限制,以管控疫情在美國流行的可能性。美國跟進日本和台灣,火速提出對中國旅客的管制措施,觀光大國義大利發現中國入境班機、一架機上52%篩檢為陽性之後,也火速要求中國旅客強制快篩,如果是陽性的,必須接受病毒基因定序。比利時地方首長也傳出要求對中國旅客強制篩檢的呼籲。然而,求人不如求己。美國醫界大聲疾呼,力勸民眾快快接種疫苗加強針。

美國急診室醫生史旺米納珊說:「如果你未接種疫苗疫苗對你仍有益,能保護你免於染上新冠病毒的嚴重後果,免於住院免於死亡,如果你已接種疫苗快去打加強,尤其對高齡人口極為重要。」中國無配套措施瞬間解除大多數防疫措施,使變種病毒亂竄,迫使各國築起高牆,防止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