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遊行迎2023 德國柏林辦新年路跑

綜合報導  / 英國

每個人迎接新年的方式、各自不同,荷蘭的新年傳統就是衝進北海游泳,雖然當天氣溫只有攝氏11度,還是有很多人冒著低溫,勇敢衝進冰冷的海水中。而德國則是會舉辦新年路跑,首都柏林的布蘭登堡門,當天有約4千人到場參加。而英國倫敦則是有新年遊行,疫情爆發後首次恢復正常規模舉辦,吸引海內外許多表演團體,還有當地民眾到場觀賞。

身穿鮮豔制服的樂儀隊,一邊演奏一邊變換隊形,英國倫敦新年遊行,在元旦當天中午正式登場,這是疫情後,首次恢復正常規模舉辦的新年遊行,除了英國當地的表演隊伍和慈善團體,還有來自美國的高中樂隊,表演隊伍從倫敦麗池酒店出發,行經攝政街白廳,直到西敏區一帶,沿途吸引許多民眾圍觀,場面熱鬧又歡樂。

至於在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前,民眾邁開腳步往前跑,現場約4千多人,參加新年4公里路跑,用健康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記者VS.德國民眾:「出來走一走感覺會更好,(怎麼說?),讓心情更開朗啊,你看過抵達終點線的人,一臉難過嗎,有99%的人都在笑,就是這樣的心情。」今年的德國新年路跑已經是第50屆,所有參加者身上編號都同樣是2023象徵新的一年,無論男女老少,甚至是寵物都能自由參加。

而在荷蘭則是有元旦當天衝進北海的傳統活動,全國各地有約5萬人參加,民眾穿著泳衣,狂奔衝向大海,歡笑聲中參雜著尖叫聲。荷蘭民眾:「又冷又棒,非常非常冷,我和女兒女婿,還有兩個孫兒一起,他們都有進去游泳很厲害,但我後來覺得算了不要,阿嬤還是回來好了。」元旦當天氣溫,只有約11度,海水溫度更是冷冰冰,雖然很多人跑到一半,就默默打了退堂鼓,但迎接新年的熱情依舊不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