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跑"起來! 體育主播帶你"跑"遍馬祖莒光

陳藝緯 林淳霈 報導  / 連江縣

路跑活動在台灣相當盛行,就算在比較遙遠的離島也一樣!馬祖莒光定向夜跑,今年吸引了超過500人報名,賽事分成「定向越野組」還有「星光夜跑組」,讓參賽者用「雙腳」感受山海開闊的景致。而且這一次,我們的體育主播林淳霈要帶您,透過鏡頭體驗,在馬祖跑步旅遊的樂趣!

華視記者林淳霈說:「哩賀!大家午安,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踏上馬祖的土地,我現在人是在莒光鄉的東莒島,看看我身後這一座,就是莒光的最佳代言人東莒燈塔,其實我今天來這裡是有很重要的任務,我要去參加2022馬祖莒光的定向夜跑,然後會再帶大家去吃喝玩樂,走吧馬祖『卡蹓』趣!。」

接獲重要任務的體育小組,早上6點就從松山機場出發,然後又搭船在海上飄,終於抵達台灣馬祖列島的最南端-東莒小島。華視記者林淳霈說:「終於到了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下船。」雖然暈船頭很痛,但這一趟的目的,可是來參加路跑!打起精神,抵達活動現場,這個比賽分成「定向越野組」還有「星光夜跑組」,定向越野先出發,每個參賽者會拿到專用的地圖還有指北針輔助,看看是誰,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每一個在地圖上的指標,用手上的點簽器,一一打卡感應!

定向越野組參賽者說:「吼這高度那就這樣,好水。」定向越野組第一名林才晸VS.華視記者林淳霈說:「(你今天大概花多少時間),28分02秒,(請問你對這樣的成績還滿意嗎),應該可以更快一點哈哈哈。」華視記者林淳霈說:「剛剛定向越野的組別結束之後,接下來就輪到我親自參加的星光夜跑組。」

而對於我這個來湊熱鬧的人,跑個「星光夜跑組」就可以了!比賽全程總共有8公里,必須跑過廢棄的碉堡、跑過莒光大坪村的精神標語,還要跑過大斜坡、以及超級陡峭的下坡,馬祖莒光夜跑,絕對可以被列為地獄路跑!華視記者林淳霈說:「剛跑完3公里多現在快要到4公里了,4公里就有補給站可以喝水休息一下,那我現在是也太累了吧。」路跑工作人員說:「加油加油跑起來才會瘦,加油加油瘦下來瘦下來苗條。」

有阿兵哥的加油聲,離終點越來越近。天色慢慢變暗,但是地上有裝設LED感應燈,讓跑者不會迷失了方向!然後終於抵達終點,任務完成啦!華視記者林淳霈說:「到了到了到了。」跑完真的,不是,普通的很累!為了減輕參賽者的疲憊,主辦單位特地準備了莒光之夜音樂會,還有這一個讓人看了,口水會忍不住流下來的九宮格便當!

路跑工作人員說:「這個是我們莒光盛產的洛神花,我們做成的蜜餞,那莒光三寶裡面有名的一個就是花蛤,在地夏季的花蛤,那還有我們馬祖盛產的淡菜。」美食佳餚,配上美妙的音樂聲,跑者們「同島一心」,一起陶醉在馬祖莒光。這一次的路跑活動,不只讓人忘記煩惱,還可以探索這片土地的美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