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共機逼近桃竹外海24浬鄰接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3年才剛剛開始,東亞的天空就很不平靜,從12月31日上午6點到元旦清晨6點,我國國軍就偵獲到12架中共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其中8架逼近桃園、新竹外海24海浬,是史上最近的一次,對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新年賀詞,聽起來格外諷刺。而北韓更是動作頻頻,從31號到1號一共發射四枚飛彈,簡直是把飛彈當成跨年煙火發射。中國北韓兩國大秀軍事肌肉,讓東亞各國繃緊神經。

煙火綻放民眾歡呼,就像其他國家一樣,北韓慶祝跨年,舞會煙火該有的都沒少,甚至還加碼放送飛彈齊發,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官員李成俊說:「今天(31日)上午8點左右,北韓從黃海北道中和郡,朝東海(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31號向日本海,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

紐約時報指出,北韓在2022年試射的各類飛彈,大約有92枚,數量創新高,跨完年,1月1日清晨又發射1枚,超大型火箭炮,北韓更許下新年展望,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目前的局勢彰顯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的重要與必要,呼籲指數級增加我國核武軍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示,2023年要加強發展核武,還下令「指數級增加」核彈頭數量,整個跨年飛彈當成煙火在射,軍事動作頻頻,而台灣海峽也不平靜。

從31日上午6點到元旦清晨6點,我國國軍偵獲到,中共解放軍戰機24架次,軍艦4艘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12架中共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其中8架逼近桃園、新竹外海24海浬,幾乎是史上最近的一次,對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格外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雖然不像以往,嗆聲對台不是統一就是動武,今年習近平賀詞「兩岸一家親」,態度似乎比較和緩,但解放軍繼續擾台,似乎是說一套做一套。

同樣在元旦,日本防衛省,偵測到中國解放軍無人機,飛越沖繩和宮古島之間,在宮古島南方上空盤旋之後,原路線折返,雖然沒有入侵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起飛戒備,日本防衛省指出,這是在日本周遭,第一次發現「無偵-7」這款機型。中國軍事專家傅前哨說:「(無偵-7)它是目前世界上,無人駕駛偵查機中,體型最大的之一,個頭大說明它飛得高飛得遠」

無偵-7大型無人機,長度大約14.33公尺,翼展24.86公尺,巡航高度約18000到20000公尺,時速超過每小時700公里,由中國開發生產,主要負責情報偵察與標定導引目標等任務,2021年首度亮相,是中共解放軍現役主力偵察機之一,號稱中國版的RQ-4全球鷹。

而北韓也宣布新設備,根據朝中社報導,北韓31日高調展示,這款口徑600公厘,號稱能發射短程彈道飛彈,與戰術核武的超大型多管火箭砲,朝中社宣稱可攜帶戰術核武,射程遍及南韓全境,還可以克服不同地形,高機動性和多重精確的攻擊力,將成為北韓軍方的主力武器。朝中社也聲稱,新年射的短程彈道飛彈,都是由這款火箭系統發射,中國北韓頻頻大秀軍事肌肉,2023年才開始,就讓東亞領空戰雲密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