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商議"核演習"? 白宮否認.拜登說不

方子齊 陳書杉 報導  / 南韓

要怎麼反制金正恩擴張核武,南韓與美國說詞似乎兜不攏!北韓近來喊出要增加核彈頭數量,引發南韓總統尹錫悅反擊,透露正與美方討論進行「核戰力演習」,但美國總統拜登昨(2)日表示,目前沒有跟南韓討論「核演習」。南韓總統辦公室事後說明,是因為「核戰力演習」與「核演習」用詞不同,美方才不得不否認。

美軍B-2轟炸機飛越天空,隱形能力被稱為幽靈,另一款B-52服役超過一甲子,令人聞風喪膽,2款能夠投放核彈的經典戰機到底有沒有可能與南韓軍隊進行核戰力演習?兩韓跨年軍事持續較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元旦喊出增加核彈頭數量,南韓總統尹錫悅昨日反擊,說正與美國商議共同進行牽涉核武的演習跟訓練,如果談成,美韓可能比照北約的雪貓演習,讓可裝載核彈的轟炸機,甚至ICBM洲際彈道飛彈加入訓練項目。

但美國總統拜登一聽到核武這關鍵字,拜登馬上說不,美國白宮事後也否認與南韓討論擁核國家之間的聯合「核演習」。南韓總統辦公室則說,雙方持續討論「核戰力演習」,強調是因為用詞不同,美方才不得不否認。那麼美國與南韓應該如何回應金正恩最新一波威脅?分析師麥克斯威爾表示,重要的是美國與南韓加強同盟,持續進行聯合軍演。

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資深研究員麥克斯威爾(David Maxwell)認為,美韓要繼續施壓金正恩政權,反制北韓發展核武,南韓與美國該不該跟著升級進行核戰力演習?以拜登政府的回應看來還要考慮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