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試射固體火箭 "沒先講好"嚇壞民眾

南韓試射固體火箭 "沒先講好"嚇壞民眾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南韓

年關剛過,兩韓政治、軍事都傳出動盪!南韓去年底派出無人機,順利飛進北韓上空,全程沒被北韓發現。事後北韓軍隊的一號人物,在勞動黨會議低頭懺悔,事後沒有再回到座位上。而南韓則是成功試射火箭,加強預警北韓導彈。不過這場試射,消息保密到家,不知情的民眾看到火箭,還以為是北韓打過來了。

火箭從南韓西部海上升空,南韓國防部宣布這款自行研發的固體火箭,試飛成功;未來能打造近地軌道衛星群,縮小監視盲區,加強預警北韓導彈。但這消息保密到家,讓南韓民眾虛驚一場。民眾驚呼、各大媒體也即時報導,還以為是北韓襲擊。上個月30日這場試射,直到這個月2號才公布,或許是因為北韓跨年之際,動作頻頻。

北韓元旦試射超大型火箭炮,領導人金正恩還喊出,要指數增加核彈頭。南韓總統尹錫悅2日透露,南韓正與美方商議,參與北約水準的核武計畫演習。北韓這方,也有人年關難過。去年底舉行的勞動黨會議,北韓軍隊第一號人物朴正天,異常低下頭,下一幕直接從座位消失。到了元旦,金正恩帶隊瞻仰太陽宮,唯獨少了朴正天。

南韓韓聯社報導,這位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書記,去年底遭到免職。背後原因,推測是朴正天搞不定南韓無人機。南韓統一研究院研究員說:「他們對我國軍隊無人機,無法適當反應,似乎把警戒失敗的責任,歸咎給朴正天」,南韓上個月26日派出2架無人機,首度飛進北韓、還拍照情蒐,卻完全沒被發現。如今金正恩公開讓親信「被消失」,有意重整軍紀,兩韓較勁也可能再升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