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增核武" 北韓射火箭炮迎新年

方子齊 編譯  / 北韓

北韓在2023年第一天高調耀武揚威!北韓1日凌晨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超大火箭炮」,射程更涵蓋南韓全境。北韓的行動不僅引發美日韓3國抗議,我國外交部也表達抗議。同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指示2023年要加強發展核武,還下令「指數級增加」核彈頭數量。

12月31日發射3枚,1月1日清晨2點50分發射1枚,北韓的超大型火箭炮疑似完成實戰部署、射程覆蓋南韓全境。南韓總統尹錫悅進入龍山總統府地下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下令軍隊高度戒備、嚴陣以待,甚至不惜一戰。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北韓一連串行動,已對日本地區國際社會,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絕對無法容許。」日本透過駐北京大使館抗議。這回北韓的超大型火箭炮,聲稱擊中在日韓之間海域的目標。

美日韓高層1號熱線,我國外交部也譴責北韓。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沒完,2023新年新希望,要指數級增加核武。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目前的局勢彰顯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的重要與必要,呼籲指數增加我國核武軍械。」不只下令大量生產戰術核武,金正恩帶著女兒視察的ICBM洲際彈道飛彈,也要加快研發。南韓對此批評,北韓動用核武會自取滅亡。不過北韓2022年,才創下飛彈試射數量新高,2023年第一天就下馬威,韓半島局勢看來沒有降溫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