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防空洞苦練 烏克蘭童赴匈牙利秀馬戲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匈牙利

烏俄戰爭至今超過10個月,全國時時刻刻處在戰火威脅之下,看不到盡頭,而烏克蘭各地接受雜技表演訓練的孩童們,在2日時抵達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國際兒童馬戲藝術節表演,孩子們在演出中展現精湛功夫,不論是空中芭蕾,還是軟骨功都難不倒他們。主辦單位指出,這些都是孩子們在無電可用,又得面對空襲時,在防空洞裡點蠟燭,訓練好幾個月所累積的成果。

不管是華麗甩呼拉圈,還是高難度的人體拋接,這些都難不倒這些多才多藝的孩子們,他們來自烏克蘭在戰火蹂躪中努力求生存,布達佩斯馬戲團總監費凱迪:「這些孩子從早到晚在防空洞裡,靠燭光辛苦訓練,一定要有一個地方讓他們展示自己的才華。」在沒電、沒暖氣的防空洞,辛苦訓練好幾個月,為的就是到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國際兒童馬戲藝術節,代表烏克蘭站上國際舞台,孩童表示訓練時伴隨再多的警報和爆炸聲,都是家常便飯。

烏克蘭馬戲團成員:「這裡(布達佩斯)安靜多了,我很高興我有機會待在一個沒有爆炸和警報的地方,就算只是幾天。」只靠著手上一條絲帶支撐,男孩女孩在空中旋轉,就像跳起空中芭蕾,隨著音樂完美落地,連評審們都起立鼓掌,孩子們的年齡在6歲到17歲之間,這次在匈牙利藝術節的演出超過30場,他們全力以赴,把握難得大顯身手的機會。

布達佩斯馬戲團總監費凱迪:「在這種戰爭形勢下,我們正在為孩子們的生存而努力,希望給他們為明天奮鬥的目標。」無辜的孩子們不僅沒有完善資源,還要面對外來攻擊,主辦方表示,烏克蘭孩子技巧精湛,不希望戰爭埋沒他們的天賦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