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陷經濟危機! 市集8點半後禁營業節能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近來深陷經濟危機,外匯存底只剩下1個月的進口額度,想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紓困,談判也出現分歧,因此政府只能從節約能源下手,巴基斯坦國防部長在當地時間3日宣布,未來全國市集到晚上8點半,婚宴場所最晚到晚上10點就必須通通打烊,節省電力開銷,引發業者一肚子火,揚言表示反抗,絕對不服從。

巴基斯坦熙來攘往的夜市販賣各種小吃和手機配件,但未來民眾恐怕很難在晚間出來逛街,因為國家陷入經濟危機,所以實施新的節能計畫,節省經費支出,宣布全國市集只能營業到晚上8點半,婚宴場所則是要在晚上10點關閉。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阿席夫:「關閉市場餐館和婚宴場所的時間,將為我們節省620億巴基斯坦盧比的電費。」沒有經過完整討論,政府突如其來發號施令,讓業界滿肚子怒火。

巴基斯坦貿易商協會主席巴洛奇:「你如果強行執行我們就反抗,巴基斯坦貿易商不會停止營業。」而只在晚上做生意的夜市攤商也對政府新政策感到錯愕,揚言將誓死抵抗絕對不服從。巴基斯坦店家:「我們的營業時間是晚上8點到10點,整天其他時間都沒有生意,我們營業時他們(政府)要求關店,我們不會停止營業。」

包括商場百貨都只能營業到晚上8點半,路上漆黑一片,巴基斯坦全國目前已經有半數路燈不開,夜晚外出只能行徑在黑壓壓的路上,國家面臨財務危機,政府先拿能源支出開刀,在達到節省的目的之前,民眾怒火恐怕隨時引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