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後勤保修 中國首公開半潛船"飲馬湖號"

提升後勤保修 中國首公開半潛船"飲馬湖號"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陳書杉 報導  / 中國

中國海軍「飲馬湖號」最近首度公開演訓畫面,這種半潛船主要任務是救援在戰場受損的船艦,有港媒渲染中國可能使用「飲馬湖號」執行奪島搶灘作戰,不過軍事專家認為這種用途太過牽強。

中國央視新聞畫面,舷號834的飲馬湖號半潛船首次公開亮相,到達指定海域,把自己半潛進海中,中國飲馬湖號官兵說:「戰鬥警報潛浮部署,開始下潛前檢查。」確認準備就緒,開始讓甲板入水,一旁待命的船舶直接開上去,接著飲馬湖號排水、上浮就完成搭載。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比如說我有艘船要維修,要從A地送到B地的時候,它要修理已經沒有辦法自己航行,這種船把它載過去,它真正最主要功能是做這方面。」兩萬噸的飲馬湖號用途是載運較小船舶進行維修與運輸,有媒體擔心共軍可能拿它載降氣墊登陸艇,但軍事專家認為用來兩棲犯台的可能性不大,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說:「氣墊登陸艇像美軍來講,他們一定會有專用的,登陸作戰艦艇去搭載,你說野牛這些氣墊艇當然可以裝,可是不可能拿來,用在兩棲作戰上面,基本上如果他們真要,拿這船來作戰,那他就要再多造好幾艘,不會只有一艘。」

不只建造作戰艦艇,共軍也正在加強後勤保修能力,飲馬湖號就是這樣的用途。無論台灣或者東海、南海其他周邊國家,都在警惕共軍與日俱增的海上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