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共諜! 前立委羅志明.2前將軍疑遭中共吸收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共諜案連環爆!高雄高分檢昨日才查到,1名劉姓退役上校夥同6名現役軍官涉嫌洩漏我國軍事機密,沒想到昨(5)日,高雄地檢署又查到前立委羅志明被中國吸收,還拉攏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接受中共情治單位招待,另外還查到,前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徐忠國也涉入其中,檢察官訊後依《國安法》發展組織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最後院方裁定,羅志明20萬交保,夏復翔15萬交保,徐忠國10萬元交保。

前立委羅志明,和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現身高雄地檢署,因為2人被指控涉及共諜案,羅志明原國民黨籍,加入台聯後當選2屆立委,2008年總統大選又轉回支持馬英九,重返國民黨,2012年參選屏東縣立委落敗,淡出政壇。

羅志明後來在台中,成立資本額2億的元富土地開發公司,經常往返中國經商,跟當地政經人士密切接觸,被中國情治單位吸收,甚至還接觸了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看準他在我國軍中有龐大人脈,就邀約他到中國接受中共情治單位招待,藉以建立關係,再由夏復翔回台發展組織。

高雄地檢署接獲情資,北中南兵分多路大搜索,帶回羅志明、夏復翔,檢方偵訊後依違法《國安法》向院方聲請將2人羈押,但高雄地院最後裁定交保,其他還有3名被告,分別是前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徐忠國以10萬元交保,夏復翔的妻子以5萬元交保,羅志明前立委助理無保請回,目前台海緊張,國內共諜案又連環爆,國防單位恐怕要好好上緊發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