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警民衝突升溫 機場跑道被抗議民眾塞爆

秘魯警民衝突升溫 機場跑道被抗議民眾塞爆 | 華視新聞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在推特發文 圖/截自推特 Pedro Castillo Terrones。

邵惟平 綜合報導  / 秘魯

根據CNN報導,在去年12月7日新上任的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在美國時間周ㄧ清晨的電視談話,提議將2026的大選提前兩年至2024年4月舉行,電視談話的同時,秘魯各地的示威抗議活動卻還不停歇,示威活動越演越烈,南部城市阿雷基帕(Arequipa)的機場更因為衝突導致機場關閉。

副總統突遭篡位 總統遭虐成下囚 

根據港媒《香港01》的報導,現任總統博魯阿爾特是秘魯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統,自從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在12月7日發動政變試圖解散國會,為避免遭國會彈劾而實施宵禁,卻還是在隔日遭到彈劾並遭警方逮捕,原為副總統的博魯阿爾特卻隨即宣誓就任且表明不會辭職,重申將堅定留守直至國會決定提前舉行選舉,此舉引發卡斯蒂約支持者的抗議浪潮,示威民眾要求現任總統博魯阿爾特下台、釋放在去年12月初入獄的前總統卡斯蒂約、立即舉行選舉及解散國會等訴求。

示威抗議無止盡 機場因暴動關閉 

根據CNN報導,卡斯蒂約目前被秘魯高等法院下令進行為期 7 天的初步逮捕,卡斯蒂約尚未接受博魯阿爾特的撤職,稱其為「篡位者」,周ㄧ在推特發文堅稱自己還是秘魯的總統,其推特帳戶還刊登他的手寫信,內容表示他目前就是被「綁架、羞辱、虐待」。他在推特上的發文也激化群眾的抗議規模及力度。

報導中,秘魯安第斯機場一份在推特的聲明講述:「秘魯南部最大城市阿雷基帕的ㄧ機場因抗議活動而暫時關閉,抗議者穿過圍欄,破壞了安全基礎設施並放火燒毀安全門,讓乘客、團隊和空中業務的安全處於危險之中。」報導中ㄧ工作人員表示:「該機場失控的局勢已得到控制,機場的工作人員呼籲抗議民眾在行使公民的抗議權時要以和平的方式進行,而不是將人們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秘魯動亂越演越烈,動亂的源頭還是當地長期政局動盪造成的民心不安,要看見抗議的平息還無止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