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出書後 查爾斯.威廉首度現身未置評

吳憲昌 編譯  / 英國

英國哈利王子最新出版的回憶錄,對許多王室成員做出不利指控,而他的父親查爾斯國王,以及哥哥威廉王儲,在12日公開露面時,並沒有對哈利的指控發表評論,很明顯在閃躲媒體的提問。王室低調的態度,和哈利高調搏版面的作法,形成鮮明對比。

在悠揚的風笛聲當中,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穿起裙裝,來到蘇格蘭小鎮亞波恩,他與社區代表見面閒聊,還為一塊紀念牌揭幕。全場查爾斯有說有笑,兒子哈利出新書爆料王室醜聞,似乎沒有過度影響他的心情。不過王儲威廉王子,就避不開媒體的追問。英國記者說:「您有沒有聽說,哈利新書中對你們的評論呢?」威廉與太太凱特一身正裝,訪問英格蘭北部一家醫院,有支持者迎接,威凱神情輕鬆,還蹲下身與一隻黃金獵犬玩,只是夫婦倆出出入入,持續被跟拍的媒體,問到尷尬的問題。

英國記者說:「你翻過弟弟的新書了嗎?翻過書了嗎?」 哈利宣傳新書「備胎」,大爆家人內幕,他指哥哥威廉曾在激烈爭吵中將他撞倒,還說威廉與卡蜜拉等王室成員,將不利於哈利和梅根的消息,洩漏給八卦周刊。哈利王子說:「我不認為我們能跟家人和睦相處,除非真相大白,我可以原諒很多事,但要邁向和解,勢必得對話。」

哈利將家醜攤在陽光下,要各界評評理,而白金漢宮或任何王室成員都沒有在第一時間,回應哈利的說詞。究竟這些指控是為了打書而炒作,或者真有其事並傷害到哈利與梅根?外界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