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封後春運啟動 返鄉人潮陸續湧現

中國解封後春運啟動 返鄉人潮陸續湧現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農曆春節將近,解封後的中國各地,返鄉人潮也持續湧現,儘管世界衛生組織認為,中國疫情數據不透明,春節後感染狀況可能擴大,但中國衛健委堅稱,現在中國已經度過感染高峰,中國外交部也堅稱,已經密切和世衛、還有世界各國密切交流,呼籲各界應該科學理性、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疫情。

相隔兩地的親人終於見面,中國各大車站機場近期不斷上演這樣溫馨的場景,隨著農曆春節越來越接近,返鄉人潮陸續湧現,日本記者直擊高鐵車廂內座無虛席大部分乘客都戴著口罩有些還加上防護面罩,各地風景名勝也變得更熱鬧,甚至可以看到不少人,已經摘下口罩。

飄著雪的北京街頭,許多人冒著低溫在老店外排隊買伴手禮,北京環球影城也完全擺脫疫情陰霾迎接遊客潮,但還是有人玩得提心吊膽,民眾對於疫情看法兩極,世界衛生組織擔憂春運可能造成疫情擴散,目前正尋求與中國合作,管控春節期間的感染風險,不過中國衛健委表示,中國已經度過感染高峰。

春節前後不一定是感染的高峰,但是有可能會出現急診和重症的高峰,中國外交部則表示,已經與世界衛生組織密切交流,資訊公開透明,呼籲各界應該科學理性判斷中國防疫。朝日新聞中國總局長富坂範明表示,報導稱清華大學有18名、北京大學則有28名前教授傳出死亡的消息,另外集結眾多優秀專家的中國工程院,自去年12月中下旬至今,已有21人死亡,各地醫院擠滿病患,殯儀館火葬場大排長龍,但日本媒體認為,中國絕對不會承認取消清零是失敗的政策,因此外界還是很難看見中國疫情的真實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