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威脅加劇 尹錫悅喊"南韓該有自己的核武"

北韓威脅加劇 尹錫悅喊"南韓該有自己的核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語出驚人表示,要是北韓威脅加劇,南韓就該自行開發核武,並在境內部署戰術性核武,阻止金正恩冒進。這是第1次有南韓總統公開提及需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核武,顯示尹錫悅不願意將南韓命運,全寄託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之下。

從輪式裝甲車一躍而下,別號「猛虎部隊」的南韓首都機械化步兵師,來到寒冷潮濕的邊境展開演習。一起共訓的還有美軍「史崔克部隊」擔任指導教官與示範角色。猛虎部隊中不乏女兵,一樣得參加今年首場美韓機械化步兵聯合機動訓練。因為金正恩不斷升高核導威脅,不僅一枚枚飛彈不定時發射,而且北韓宣稱即將實戰部署戰術核武。日後北韓南侵發動的第一擊,很可能會是核打擊。

北韓央視主播李春姬表示:「南朝鮮無庸置疑,作為我們迫在眉睫的敵人,正凸顯我國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是重要而且必須的」根據《朝鮮日報》分析,等到北韓彈道飛彈擁有多彈頭打擊能力,美國恐怕不會承受犧牲幾百萬平民代價,為盟邦提供核保護傘,於是南韓開始有發展核武的呼聲,而且由總統親口說出。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當然隨著問題更加嚴重,我們可能會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擁有我們自己的核武器」

白宮當然不贊同尹錫悅意見,並表示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不變。智庫專家指出,美國若能在接下來聯合軍事演習,展現捍衛南韓的堅決意願,或許能夠消彌「擁核派」的擔憂。峨山政策研究院專家楊昱認為:「核武的運作由美軍主導,由美國制定韓半島核戰計畫,標定主目標,至於執行過程,我們該確保南韓的意圖,得到充分與明確的執行」南韓總統首次提出「想擁有核武」,不只破壞國際間裁撤核武的政治正確,還可能激化與平壤高度緊繃關係。是否非得「以核制核」對付金正恩?將是南韓當局該深思熟慮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