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拆溫州教堂 以"低價賠償"改建商辦

中國強拆溫州教堂 以"低價賠償"改建商辦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強拆教堂又一樁!浙江省溫州市一間教堂,最近被政府要求以市價不到3分之1的賠償金拆除,改建商業建築。信徒不滿政府強拆,徹夜擋在教堂門口,卻不敵警力。事後拆除教堂的消息,更在中國網路「牆內」消聲匿跡。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又有教堂被政府拆除。十字架,消失在塵土之中。這場強拆衝突,11日晚間在這間基督教堂爆發。信徒不滿政府拆除教堂,準備改建商業建築,群起阻擋卡車進入。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基督教信徒說:「打人了打人了。」信徒不捨教堂被夷為平地,政府更只願意以市價不到3分之1賠償,雙方談判破裂。不過這起強拆事件,在中國網路「牆內」消聲匿跡,轉發影片還可能被叫到派出所。

浙江省溫州市擁有眾多基督教徒,被稱為中國的耶路撒冷,官方以重建違建為由持續拆除教堂,日本、香港、海外媒體,關注這回強拆,因為這場風暴已經10年還沒結束。10年來,中共官方在溫州以違法建築名義,拆除大量十字架與教堂,信徒只能唱聖歌,表達抗議。中共政權拔除破千座十字架,不只牽扯商業利益,更打壓人民的宗教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