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鞭炮禁燃令鬆綁 特定地區時段施放煙火

中國鞭炮禁燃令鬆綁 特定地區時段施放煙火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何宥霏 報導  / 中國

春節期間,最期待欣賞夜空中燦爛繽紛的煙火,小朋友也迫不及待想要放鞭炮。而今年隨著防疫政策開放,中國民眾迫不及待要歡慶春節,也希望鞭炮禁燃令可以一起鬆綁。因為中國政府,基於環保和火災等安全問題,自2014年起就開始實施鞭炮禁燃令。如今北京、上海、遼寧等地,響應了民眾要求,當局宣布,只要在特定時段和區域就可以釋放煙火。

中國江西1名男童手拿鞭炮跑下樓梯,火花意外點燃了牆上的裝飾,引發大火,消防員趕緊到場搶救,雖然無人傷亡卻讓店主損失慘重。內蒙古就有2個男童將爆竹丟入水溝內,引發猛烈爆炸,把爆竹丟進排水溝導致水溝蓋被炸飛砸傷男童。

一連串的意外,讓中國政府自2014年起,開始實施禁放鞭炮政策,但隨著防疫開放,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希望「這項禁放令」也能放寬,連中國官媒央視也表態支持,近日北京、大連、連寧及上海等地都做出調整,允許民眾於特定時間,在部分區域燃放煙花爆竹(鞭炮),如今北京和上海等地,終於響應民眾要求,城市內部分區域放寬規定,只要在規定時段內,就能夠爆竹一聲除舊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