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舞廳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槍擊案釀11死

Tuhi Martukaw 編譯  / 美國

有小台北之稱的美國加州「蒙特瑞公園市」,一間華人經營的舞蹈教室21日除夕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其中1名傷者因為傷重,宣告不治身亡。使得這起槍擊案的死亡人數,增加到11人、9人受傷。美方已證實了其中有2名罹難者是台灣僑民。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槍擊案發生後,已協助一名罹難者在台家屬,儘速前往美國處理後事。另外據當地媒體報導,兇嫌是案發地點「舞星」舞廳的常客,並在這裡認識了他的前妻。警方在搜索他的住家後,發現了步槍跟大批子彈。

鮮花與蠟燭,擺放在門口,哀戚的氣氛籠罩,本該是歡慶團圓的除夕夜,卻在槍響中天人永隔,CNN主播:「42發子彈,這是加州蒙特瑞公園市的大規模槍擊案,所擊發的子彈數量,造成11人喪命。」CNN記者:「我們目前只獲知兩位罹難者的名字,63歲的Lan Lan Lee,和65歲的MyMy Nhan。」

1月21日案發當晚10點22分,洛杉磯警方接獲報案,蒙特瑞公園市的舞星舞廳,發生槍擊案,姓名音譯陳有瑾,72歲的兇嫌連轟42槍後,在10點40分,再持槍抵達另一間舞廳,幸好武器迅速被奪走。來來舞廳業者Brandon Tsay說:「當他在裡面東張西望時,看起來像在尋找目標找要傷害的人,我驚覺我必須要搶走他的武器。」兇嫌隨後駕駛白色廂型車逃逸,大約12小時後,在洛杉磯南方的「托蘭斯」市與警方對峙,而後飲彈。

警方調查發現,陳有瑾在1990年,曾因為非法持有槍支被捕,而這次用來犯案的手槍,彈匣容量超過加州規定的10發,在搜索兇嫌住家後,起出一把步槍與數量可觀的子彈。洛杉磯郡警長魯納說:「(起出)讓我們認為兇嫌自製槍支消音器的物品,有訊息指出兇嫌是由於嫉妒而犯罪,但(我們)尚未確認任何相關訊息。」陳有瑾是舞廳的常客,但有不具名友人透露,他曾抱怨舞廳有人議論他,究竟犯案動機為何?警方仍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