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48小時! 美國北加州.愛荷華州再傳槍擊案

蔡乙慈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不平靜,繼南加的蒙特瑞公園市後,北加州和愛荷華州也發生槍擊案。在愛荷華州一處教育中心,23日驚傳槍響,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而同一天,一名67歲的華裔男子,則在北加州「聖馬特奧」郡的半月灣市兩處農場開槍,至少造成7人死亡,兇手逃逸後沒多久,就遭警方逮捕。除了槍手是華裔,當地議員還指出,受害的都是中國農工。

持槍警察一把抓住紅衣男子的手臂,將整個人壓制在地銬上手銬,美國北加州半月灣,發生2起槍擊事件,警方接獲報案後循線追緝,在一處停車場發現嫌犯,雙方一度對峙,所幸警察最後迅速將嫌犯當場逮捕,北加州聖馬提歐郡警長柯普斯說:「嫌犯為半月灣的居民,趙春利67歲,趙春利順利被拘留,他的車裡發現了一把半自動手槍。」

23日下午2點,警方先是在加州92號高速公路,附近的一處農場發現4人遇害身亡,還有1名傷勢嚴重的被害人,緊急送往醫院治療,警方之後又在另一個農場發現3名死者。據當地媒體報導,死亡的受害者中,有4名是嫌犯的同事,凶嫌疑似是與同事發生衝突憤而開槍,目前犯案動機仍在調查當中。北加州聖馬提歐郡監事會主席派恩說:「我們今晚為社區的死者感到悲痛,這是一個可怕的事件,我們從未想過會發生在聖馬提歐郡。」

不只是北加州,愛荷華州狄蒙市,一處青年教育中心,在同天下午1點,也驚傳槍響,愛荷華州狄蒙警察局發言人帕瑞澤克說:「最初的電話說有多人中槍受傷,現場的警官確實發現了3名傷者,其中2人情況非常危急。」這起槍擊案,最終造成2人死亡1人重傷,根據警方了解,2名死者都是學生,傷者則是教育中心的員工,愛荷華州狄蒙警察局發言人帕瑞澤克說:「這裡應該是我們的安全空間,尤其是這所學校,它是警察部門密切合作的學校。」警方隨後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攔下一輛轎車拘留了3名嫌疑人,槍手的犯案動機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