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攝影指導 亞歷鮑德溫"過失殺人"起訴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好萊塢資深影星亞歷鮑德溫,2021年10月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時,不慎持道具槍誤殺一名攝影指導,同時還造成導演受傷,案件經過調查後,檢方19日決定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而負責管理槍枝的軍械師,也被控過失殺人,2人將面臨最高18個月徒刑和5000美元(15萬多塊台幣)的罰款,如果檢方可以證明這不是單純疏忽,刑期可能高達5年。

2021年在新墨西哥州拍攝新片的亞歷鮑德溫,發生持道具槍誤殺42歲的賀勤茲,還造成48歲的導演蘇薩受傷,新墨西哥州地方檢察官19日宣布,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亞歷鮑德溫,檢察官卡麥克阿特爾維斯說:「僅因這是一起意外,不意味它不是犯罪行為。」卡麥克阿特爾維斯強調,影片拍攝期間忽視安全問題,檢察官卡麥克阿特爾維斯說:「片場有實彈跟假子彈混在一起,沒有人檢查這些子彈,或至少他們沒有持續檢查,然後子彈就被裝到槍裡,拿給了亞歷鮑德溫。」

除了亞歷鮑德溫,負責管理槍械的軍械師,同樣也被以過失殺人罪起訴,至於接過軍械師準備的手槍,並把它遞給鮑德溫的副導演哈爾斯,則被控疏忽使用致命武器,他已簽了認罪協議。檢察官認為這場悲劇,其實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檢察官卡麥克阿特爾維斯說:「這是一個散漫的片場,沒有人在做他們的工作,那天如果那3個人,都有做他們的工作,悲劇就不會發生。」

事件發生後,亞歷鮑德溫一直堅稱他當時沒有扣扳機,律師也說亞歷鮑德溫因為相信劇組,所以沒有質疑手槍裡是否裝有實彈,而被控過失殺人的亞歷鮑德溫跟軍械師,將面臨最高18個月徒刑和5000美元(15萬多塊台幣)的罰款,如果檢方可以證明這不是單純疏忽,刑期可能高達5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