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家電趨勢 關鍵字圍繞獨用.省電

日本最新家電趨勢 關鍵字圍繞獨用.省電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很多人到日本喜歡買電器,因為日本業者推陳出新,在吸引消費者同時,也反映出當下的社會現象,像是最近推出的電器,主題和「單獨一人」、還有「節電」兩個重點息息相關,因為疫情減少聚會的關係,日本推出許多可以在家獨自享用美食的廚房電器,而近期能源價格上漲,業者也緊追國際趨勢,開發出可以省電省水的小型家電。

架上新品琳瑯滿目,讓人不知該從何看起,店員點名多項熱賣商品,詳盡介紹也讓人看出,今年的日本電器,似乎也反映出社會現象,店員說:「越來越多人希望能夠,輕鬆煮出好吃的泡麵,所以這個很受歡迎,針對獨居者或是長時間待在家的人,這個賣得非常好。」

雖然新冠病毒延燒3年多,但疫情變化多端,不少人減少大型聚會,獨自一人在家吃飯機會變多,電器業者因此推出多種,讓消費者在家獨樂樂的烹調商品,除了煮泡麵的小鍋子,還有一人專用油炸鍋,不但用油量減少,還能隨時享用新鮮炸物,至於另一個有透明蓋子的小型電器,光看恐怕很難猜出它的功能。日本民眾說:「水煮蛋啊那這個很棒耶,煮半熟蛋不太容易啊,用多少水等幾分鐘,煮太久又會熟過頭,所以這個很剛好啊。」

只要倒進適量的水,在蛋上戳一個小洞,依據烹調時間長短,可以自行控制蛋黃熟度,不管是全熟蛋或半熟蛋,輕輕鬆鬆就能吃到,不過今年日本民眾還有另一個煩惱,日本民眾說:「因為電費漲了很多,家裡空調溫度都要調低,現在實施節電政策,像是在家中都要隨手關燈。」受烏俄戰爭影響,能源費用高漲,除了日本政府呼籲節電,民眾也擔心收到昂貴帳單,為了度過寒冬,就需要這樣的創意家電。

從腳底開始發熱,身體也逐漸變暖了,因為穿著可以到處走來走去,又能取暖又很方便使用,單人用暖爐可以穿在身上,行動自如,而且耗電量只有空調的16分之1,讓消費者花小錢,就能溫暖過冬。

至於另一個有節約功能的家電,也深得小家庭的心,店員說:「這個是小型洗碗機,因為使用的水量少很多,可說是節水商品。」不用另外安裝的小型洗碗機,放在廚房不佔空間,而且耗費的水量,是手洗的10分之1,在能源和荷包都拮据的時期,幫消費者省錢也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