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烏最新一波空襲 釀11死11傷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烏克蘭

繼德國跟美國日前承諾,提供烏克蘭主力戰車,增強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能力後,加拿大國防部長昨(26)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跟進,將給烏克蘭送去4輛豹、2坦克。西方國家紛紛軍援烏克蘭,激怒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痛批西方國家此舉等於直接涉入戰爭,並在昨日針對烏克蘭多地的能源設備,發動新一波猛烈空襲,造成11人死亡、11人受傷

工作人員站在雲梯車上,檢查供電設備受損程度,另一頭有名婦女抱著一箱碎裂的餐具,倒在一個大洞裡,傷心的她指著自己,幾乎全毀的家,難過的指控俄軍暴行,烏克蘭民眾帕諾西安說:「對我來說真是個悲劇,我跟你說我什麼都沒了,我還能說什麼,這真是場災難。」俄羅斯昨日針對烏克蘭的能源設施,發動了新一波猛烈空襲,除了首都基輔周邊地區,中部的克利福洛,東部的頓內茨克跟哈爾科夫,以及南部札波羅熱,都造成了死傷。

烏克蘭總理指出,俄羅斯的主要目標是能源設施,攻擊的目的就是要剝奪烏克蘭人民的照明和供暖,烏克蘭軍方還表示,俄羅斯發射的55枚飛彈中,有47枚被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摧毀,其中包括1枚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空軍發言人則指出,多達6架圖-95戰略轟炸機,從俄羅斯北極地區的莫曼斯克起飛,並發射了遠程飛彈,這波攻擊也耽擱了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的訪問行程。

她為了跟烏國外長庫列巴討論援助事宜,來到敖德薩,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今天表示,俄羅斯認為西方國家提供戰車給烏克蘭,直接涉入了戰爭,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場空襲,就在德國跟美國承諾提供烏克蘭主力戰車後一天,還撂下重話,但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仍宣布提供烏克蘭戰車。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說:「今天我在此宣布,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加拿大將提供烏克蘭,豹2主戰坦克車。」不只提供4輛戰車,加拿大還會派遣專家,訓練烏克蘭士兵如何操作,雖然多個西方盟國已經表態,會提供烏克蘭重型戰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仍需要更多武器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每一個攻擊我們城市的,俄羅斯飛彈,每一架恐怖份子使用的,伊朗無人機,都是為什麼需要更多武器的理由,只有武器才能消滅恐怖份子。」儘管烏克蘭堅決抵抗俄羅斯入侵,但東部鹽礦城鎮蘇勒答爾,仍然淪入俄國之手,烏克蘭當局日前首度證實,烏軍已經撤離頓內茨克地區,蘇勒答爾,而俄軍現在已加大火力,要加速攻佔戰略要地巴赫姆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