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日新潟積雪2.5米 南韓175航班延誤

超強寒流!日新潟積雪2.5米 南韓175航班延誤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日本、南韓持續受到最強寒流影響,日本全國90%的地區氣溫都降到零下,不僅新潟縣出現2.5公尺的積雪,新名神高速公路也因為大雪,車子一度回堵達34.5公里。JR西日本鐵路也表示,預計明(28)日仍有大雪和強風,所以京阪神地區多條鐵路的首班列車可能會暫停營運。另外南韓的仁川和首爾也因為低溫至少175航班受延誤。

車站前積雪難行,天空還不斷降下大雪,超強寒流持續襲擊日本,全國90%的地區都壟罩在零下氣溫,新潟縣魚沼市積雪更是達到2.5公尺,比人還要高,公車站牌完全被雪埋起來,另外長野縣的上田市,昨(26)日早上更測出全國最低溫來到零下27度,富山市的出租腳踏車不僅整輛被雪覆蓋,輪胎周圍也結滿冰柱。

金澤市路邊的灌木叢,直接被凍成椅子,石川縣住宅的水管也結冰,只要氣溫稍微回暖,熱漲冷縮水管就漏水,導致至少有2000戶人家面臨斷水。黃色的除雪車正在緩慢地前進,連接三重縣與兵庫縣的新名神高速公路,更是因為大雪導致車輛大排長龍,堵車長龍一度長達34.5公里,過了整整一天才終於疏通。

另外北海道的JR更是有354班電車停運,日本遭受超強低溫,南韓也很慘,南韓各地下起大雪,路面濕滑連走路都要小心滑倒,更何況開車,許多民眾都改搭地鐵上學上班,導致地鐵人潮爆多,截至昨日下午2點,金浦機場和仁川機場至少有3個航班被取消,175個航班延誤,多班飛機航班延誤取消,另外仁川和首爾也有至少524個水錶凍破的案例,超強寒流侵襲日韓,災情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