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起生效! 日本新冠「降級」 室內免戴口罩

5/8起生效! 日本新冠「降級」 室內免戴口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儘管天氣冷颼颼,但日本觀光業正在復甦,防疫措施也將大鬆綁,日本政府將在5月8日,取消在室內戴口罩的建議,並且也會下調新冠肺炎在傳染病法上的級別,改成和季節性流感相同。等於5月8日,日本黃金周假期過後,要不要戴口罩,都將由個人決定。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滿滿遊客入境,尤其正值農曆新年,台灣遊客最常見,台灣遊客,第一次來覺得有點冷,要去泡溫泉吃螃蟹,旭山動物園的企鵝遊行,也是不可錯過行程,而幾乎整個日本受到寒流影響,群馬縣出現零下15度低溫,東京的水池直接結冰,有外國遊客穿了3件褲子禦寒,似乎再冷也澆不熄遊客興致,日本政府也有重要防疫決定,可能更加友善遊客,日本政府決定5月8日,取消在室內戴口罩的建議,也下調新冠肺炎,在傳染病法上的級別,改成和季節性流感相同。

NHK記者說:「一般的醫療機構,因應看診患者,將採取全新的防疫規範,如確保必要的病床數量,該如何建構適當的醫療體制,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等於5月8日日本黃金周假期過後,要不要戴口罩無論室內或室外,都將由個人決定,而南韓速度更快,下個月就可以在室內脫口罩,阿里郎記者說:「從1月30日開始,南韓民眾在室內將不再需要戴口罩,這標誌著3年疫情的結束。」但南韓也規定,在高風險環境中,像是大眾交通運輸,或是醫療機構,依舊需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