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周末! 藍桃.高造勢 綠鎖定中.桃 白固竹市

莊惠琪 李詩健 吳權原 鄭祐謙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不到10天,選前黃金周,藍綠白各政黨的衝刺計畫也已經出爐。超級星期六,國民黨在一級戰區桃園,舉行大型晚會,包含雙北、基隆、桃園、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的縣市首長候選人大集合;民進黨則在鎖定中台灣,台中、彰化、南投和苗栗的四位選將,都在台中大會師。至於星期日,國民黨聚焦高雄,韓國瑜將第一次為柯志恩站台;民進黨則是由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台北舉辦遊行。總體來說,國民黨除了要守住14個執政縣市,還要力拚台北、桃園和基隆優勢,民進黨也將由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三路齊發助選。其中激戰區基隆,蔡英文和馬英九今(17)日不約而同來站台。

前總統馬英九站上掃街車,親自向基隆鄉親拜託拜託,大選倒數9天,馬英九陪同謝國樑車隊掃街,其實同一天稍早,總統蔡英文才來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觀光的客運還可以連結。」>

17日一早,總統公開行程到基隆城際轉運站視察,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緊跟在一旁,藍綠都打總統牌,一級戰區選情再升溫,基隆市長候選人(民)蔡適應說:「是要提醒基隆市的市民說,過去基隆市被搞爛的這個狀況,馬英九就是,其中的劊子手之一嗎。」

前總統馬英九說:「選情非常急的時候,就開始語無倫次了。」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越攻擊就表示他們越緊張。」選戰進入倒數黃金周,超級周末藍綠也都部署重兵。

11月19日星期六,國民黨桃園舉行大型晚會,包含雙北、基隆、桃園、新竹縣市以及苗栗的縣市首長候選人大集合;民進黨則在鎖定中台灣,台中、彰化、南投和苗栗的四位選將,都在台中大會師。至於星期日,國民黨大場在高雄,韓國瑜將第一次為柯志恩站台,朱立倫、張善政、李四川壓陣;民進黨則是由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台北舉辦遊行,訴求為愛而走,不僅分六路前進市府,還在市府前開演唱會,蔡英文、陳建仁都將上台演說,晚上總統還要趕場桃園,訴求延續五星執政,為鄭運鵬助講。

而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周六駐守新竹市,從車隊掃街到晚會,力挺高虹安;週日則跑台中,晚間趕回台北為黃珊珊站台。而激戰區還有桃園,蔡英文鄭運鵬,總統才離開基隆,下午就由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陪同,在傳統藍營票倉龍潭連跑兩個行程,蔡英文狂打政績牌,總統蔡英文說:「我也非常期待,我們過去八年的桃園經驗,能夠持續地累積。」

國民黨除了要守住14個執政縣市,還要力拚在台北、桃園和基隆優取得勢;民進黨則定調,基隆台北桃園竹市苗栗等八大肉搏區,將由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三路齊發輔選。最後關頭,藍綠落實戰略鎖定目標全力衝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