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反年金示威 警射催淚彈驅趕抗議民眾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反年金改革大示威最終在巴黎街頭跟警方爆發衝突,員警發射催淚彈驅趕抗議民眾之外,還抓捕毆打一些反擊的民眾,由於這次示威多達百萬人參與,警力成了少數,因此警方大多數時間採取守勢,只求遊行早早落幕。

法國8大工會串連發起大示威,估計人數將近200萬人,所經之處警方退讓,大多數的時間警民互動是如此,但有些時候遊行方向不是警方許可的,鎮暴警察發射大量的催淚彈,逼迫抗議民眾回到既定的路線,但有些民眾不滿警方作為,有的扔玻璃瓶抗議,偶有偷襲舉動,鎮暴警察立即衝出陣線抓人。

一場混亂,警方要逮的人溜掉了,有人從背後偷襲,把員警惹火了,警棍一陣痛打之後,偷襲者被拖進警方的防禦圈內,束手就擒。18、19日那一次反年金大示威引起很大的迴響,因此第2次大示威集結了法國8大工會,以罷工遊行方式表達訴求,反對馬克宏政府把法定退休年齡從62歲延後到64歲,並且延後一次請領全額退休金的年齡,抗議民眾認為馬克宏的年金改革方案打亂了民眾的生涯規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