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第6起! 加州又爆槍擊案 比佛利山莊3死4傷

蔡欣辰 編譯

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當地時間28日,凌晨2點30分發生槍擊事件。根據美聯社報導,事故至少造成3人喪生、4人受傷。警方指出,事發地點當時正在舉行派對,目前還在極力追查槍擊案原因以及槍手身分。而這也是美國加州在1月發生的第6起大規模槍擊案。一連串的槍擊事件,不僅讓當地人心惶惶,也讓槍枝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警方抵達現場拉起封鎖線,美國加州洛杉磯高級社區「比佛利山莊」,28日凌晨驚傳槍擊事件,根據美聯社報導,事故至少造成3人喪生、4人受傷,洛杉磯警方博里漢說:「調查人員也在在挨家挨戶尋找,更多的監視器影像或是任何證據,可以幫助警方了解,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受害者們被槍擊的原因。」

警方到場時,在民宅前一輛汽車內發現,2男1女共3名死者,警方表示,事發地點當時正在舉行派對,目前還無法確認,槍擊事件是否發生在住宅內,而槍手身分目前也還在積極追查中,教堂鐘聲響起,民眾前來為槍擊罹難者致哀,美國加州在1月已經發生了6起大規模槍擊案,包括21日除夕夜,蒙特利公園市發生的舞廳槍擊案,造成11人身亡16人受傷,其中更有2位台灣僑民不幸喪生。

美國加州蒙特利民眾說:「我想我們必須做點什麼,為了要發洩我們的情緒,為了要安慰彼此,為了要鼓勵彼此繼續向前進。」而在舊金山的濱海城市半月灣,則是在23日發生農場槍擊案,釀成7死3傷悲劇,其中有5名罹難者都是華裔移民,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茨說:「你將看到的是,最終如何處理,這個常見的槍支問題,確保我們的家庭成員,都能受紅旗法保障,確保進行認真的背景調查。」

大規模槍擊事件頻傳,也讓槍枝管控議題,再次引發討論,而發生在春節期間的槍擊案,更破壞了加州當地亞裔社區的春節活動,新年聚會成了燭光守夜,亞裔人士人心惶惶,在新的一年面臨新的不安與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