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逾7800人罹難 國際救難隊與死神搶命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後,目前死亡人數已突破7800人,受傷人數也超過3萬人,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救難隊紛紛抵達,德國是最早進入災區的,目前已順利救出一位66歲的阿媽。而土耳其與敘利亞的救難人員更是日以繼夜地跟死神拔河,靠徒手、靠機具搶救生命,幸運救出4個兒童。

瓦礫堆下困著一對小姐弟,姐姐摸著弟弟的頭安撫他,由於受困的環境條件並不複雜,姐弟倆很快獲救,重回家人懷抱。這場規模7.8的強震災區面積廣,單單是土耳其就遍及10個省分,救援相當困難。CNN主播V.S土國民間救難隊AKUT:「這次受災區域廣達10省,(據你們的救難隊估計),(現在瓦礫下有多少受困的生還者),我們相信瓦礫下仍有數千名生還者,但恐怕很難及時救出他們。」

黃金救援時間是72小時,但是如果加上天寒地凍、氣溫低到攝氏零下3度的因素,受困者及時獲救的生機快速流逝,因此不論在土耳其或在敘利亞,救難隊員都想辦法靠徒手,或是靠簡易的機具跟死神搶時間救人。電鋸鋸斷了鋼筋,敘利亞救難人員硬是擠進狹窄的空間裡,抱出一個小女孩。這一區有個小男孩身體被瓦礫壓住了,救難人員嘗試把他拖出來,痛的他哇哇大叫,救難人員只好調來小型怪手,試圖鑿開更大的救援空間,而這個小女孩顯然是地震發生時剛好處在最安全的位置,毫髮無傷地被救出來。

至於國際救難隊,以德國隊最早進入災區。透過生命探測器在這棟殘骸裡順利救出一位66歲的阿媽,66歲的高齡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存活,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困在冰箱旁,有食物、有飲水,保住了她的生機,然而殘骸的結構不穩,隨時可能崩塌,因此德國救難隊像拆積木一般,靠雙手搬出一塊塊殘骸,先確保結構不致崩塌,最後終於成功救出這位阿媽。土耳其與德國救難隊互相擁抱,為這次合作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