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遇奪命火 祖孫三代5死 屋主爬出倖存

黃種瀛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一棟透天民宅清晨發生大火,火勢從一樓往上延燒,當時屋主一家三代全都在熟睡中,睡在一樓的66歲陳姓屋主發現火警,急忙爬出屋外逃生,但是他的妻子、二兒子、女兒和6個月大的嬰兒和11歲孫子,總共5個人來不及逃出,倒臥在2樓和3樓臥室,被警消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而陳家大兒子和女婿因為不在家逃過一劫,大兒子聽到消息從嘉義趕回家裡,得知自己的小孩和家人不幸罹難情緒激動。

大火剛發生時,火苗從鐵捲門縫衝出,鄰居拿滅火器打火,但火勢延燒太快根本撲滅不了,鄰居說:「3點多的時候就開始砰砰砰,我就聞到瓦斯味開門,然後已經燒到2樓了。」一樓66歲陳姓屋主,打開鐵捲門,因為行動不便爬行逃生,被鄰居救出時神情恍惚。火警地點是台中大里一間透天民宅,凌晨3點多突然發生大火,警消一面灑水滅火,一面搶救人命,4點19分,警消從火場救出第一名受困者,是一名6個月大男嬰,現場警消說:「救護車救護人員出來了,先上車走了先上車趕快。」男嬰全身癱軟立刻被送上救護車,警消4點22分救出屋主38歲女兒,5點04分救出11歲孫子,5點10分救出62歲屋主妻子,5點20分救出32歲二兒子,他們到醫院時全都停止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陳達民說:「(到院時)已經無生命徵象,瞳孔放大且全身以及口鼻,都有大量的炭粒。」

警消調查,66歲陳姓屋主當時睡在1樓,11歲孫子和二兒子還有妻子睡在2樓,女兒剛生產完回娘家,帶著小嬰兒睡在3樓,火警發生時,屋主從1樓逃出,2樓的孫子疑似發現火災,想叫醒二兒子卻叫不醒,逃往3樓,遺體是在3樓被找到,最後5個人都是被嗆昏,全都葬身火窟,台中市消防三大隊長詹仁傑說:「要把這些人員移出的時候,因為現場樓梯很狹窄,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陳家大兒子和女婿當時不在家逃過一劫,大兒子凌晨到嘉義送貨,聽到消息趕回台中,得知自己的小孩跟家人幾乎全部罹難,激動哽咽。

陳家大兒子說:「還好他來這個世界陪我11年,真的我真的是也很受不了,是我自己的孩子。」原本和樂融融的一家三代8口,被大火奪走3大2小共5條人命,天人永隔的痛,令家屬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