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動起來 台灣捐物資善款送暖到土耳其

鄭祐謙 黃昭盛 方莉婷 邱顯雄 報導

土耳其百年強震重傷亡,官方、民間陸續發起賑災活動,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表示目前當地亟需保暖外套、尿布、帳篷、睡袋等,希望有意願捐贈的民眾,在外包裝上寫明品項、名稱,方便協助處理的慈濟志工整理,台灣基進黨高雄黨部也代收物資,一早就有民眾載著棉被、睡袋來捐贈,基隆則是有小吃業者,慷慨解囊捐1萬元,還要把這幾天賺到的小費捐出去,用行動為土耳其加油。

客人上門,麵線焿店老闆熱情招呼,仔細看攤位柱子貼了顯眼紅色海報,寫著為土耳其加油,老闆捐一萬元外,小費箱裡的錢也捐了,吸引民眾熱情響應,民眾說:「感覺這次的事情很嚴重,(捐1千)希望能夠盡棉薄之力。」麵線羹店業者說:「(土耳其在)921幫我們,我們現在大家幫一下。」

老闆幫助弱勢團體已經10多年,他說這次在電視上看到1個小朋友,夾在石縫中喝水畫面感到不捨,因此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土耳其的關心,志工忙著整理物資,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心繫當地情況,急著募物資委請慈濟收件處理,希望儘速送過去,土耳其辦事處秘書耿慶芝說:「物資的外包裝其實用紙箱是最好,把它的內裝物也順便列在箱子外面的話,對我們來說處理起來會更方便。」

這次亟需品項有20種包含全新沒使用過的,保暖外套、毛衣、尿布等,帳篷、毛毯、睡袋可以是二手的,但請民眾一定要清洗整理過,記者VS.民眾說:「送來一車的物資喔對啊。」高雄也有民眾一早從岡山開車到市區,車上載了棉被、睡袋等物資來捐贈,民眾說:「(家裡)有的物資都拿去捐給他們。」

高雄市議員(台灣基進)張博洋說:「不管是走道,還是我們的接待空間,已經被民眾的愛心物資給塞爆了。」台灣基進黨募物資短短2天就達標,志工們也力拚10號準時將物資寄出,各界動起來要把溫暖隔海送進土耳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