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16嬰兒獲救 搭總統專機送安卡拉就醫

土國16嬰兒獲救 搭總統專機送安卡拉就醫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游立爾 報導  / 土耳其

土敘強震傷亡慘重,即使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救難隊仍然持續把握時間全力搜救倖存者。土耳其南部重災區卡拉曼馬拉斯省也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16名嬰兒成功獲救,土耳其社服部更動用了總統專機,把嬰兒們安全送到首都安卡拉就醫。而當地也出現了奇蹟生還的寶寶,受困女嬰全靠媽媽哺餵母乳,度過漫長的56個小時後,母女雙雙獲救,在外頭等待的父親喜極而泣。

救難人員從倒塌建築中抱出一名小女嬰,1歲半女嬰睜大雙眼一臉茫然,在受困的56個小時全靠媽媽哺乳維持生命,母女最終雙雙獲救,在救護車上的爸爸看見女兒,激動淚崩不斷擁抱親吻女兒,工作人員接連把嬰兒抱上飛機。土耳其急救部隊同樣在重災區卡拉曼馬拉斯省共救出16名嬰兒全數沒有大礙,土國社服部動用總統專機送他們到首都安卡拉就醫,目前無法聯繫上部分嬰兒家屬,但小生命奇蹟般存活,顯示土耳其堅韌的生命力。CNN記者:「這個剛出生的女孩,她被發現還活著時,她的臍帶仍然連在,她死去的母親屍體上,被埋在他們家的廢墟下。」這位在瓦礫堆下出生的女嬰更是名符其實的奇蹟寶寶,日前在敘利亞北部阿勒坡省獲救時,滿身灰塵肚臍還連著臍帶,她的家人全數罹難,現在網路上有成千上萬的人,表態想領養這名女嬰,甚至有科威特的電視主播,表示願意照顧。

CNN記者:「這個世代的敘利亞人都出生在戰爭中,飽受摧殘的孩子們正面臨另一場災難。」敘利亞當地政局複雜,國際也有實施制裁,相較於土耳其難以獲得國際援助,這段時間幾乎都是靠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與時間搶命。在西北部的阿茲馬林,被瓦礫壓住的女童戴著氧氣罩,白盔救援隊員不斷與她說話安撫,同心協力終於成功救出小女孩,土敘強震傷亡慘重,搜救人員持續搜索沒有放棄,期盼能拯救更多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