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失聯多天兒子聲音 土國7旬母老淚縱橫

楊惟敬 何宥霏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強震已經過了一周,許多災民跟家人不幸失散。土耳其一名75歲婦人,急著尋找失聯5天的兒子特地拜託救難隊,回到她已經震成危樓的家,尋找她遺落的手機,救難隊順利找到她的手機,但是手機已經沒電,身旁正好有人認識她兒子,協助她打通電話,自大地震發生後多天,這名土耳其媽媽第一次聽到自己兒子的聲音,忍不住激動落淚。

土耳其重災區的救難隊人員坐上怪手進入危樓,幫一名75歲土耳其媽媽尋找手機,土耳其搜救人員說:「我們在瓦礫堆工作時,這名婦人找上我們,她的手機身分證隨身物品,都還在家中,她請我們幫忙,所以我們就去她家幫她找手機。」搜救人員順利達成任務,把裝著手機的紅色袋子交給這名媽媽,她已經跟兒子失聯5天,在帳篷中心急如焚,急著拿到手機要打電話給生死未卜的兒子;她的手機正好沒電了,同帳篷的人,正好認識她的兒子,並知道她的兒子安然無恙,好心協助她撥通電話,電話接通的那刻,這名媽媽激動落淚,時隔5天親耳聽到兒子的聲音,也放下心中的大石破涕為笑。

土耳其災民說:「救難人員就像給了我整個世界。」敘利亞西北部重災區,這名男子的母親還困在瓦礫堆下,他焦急尋找媽媽,邊哭邊找,搜救人員經過一番努力,順利從廢墟中救出男子母親,已經受困36小時,男子看到母親獲救後非常激動,也堅持一起搭救護車,護送媽媽到醫院,就怕與親愛的家人再度失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