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席捕鼠官 上任滿12周年粉絲破82萬

英國首席捕鼠官 上任滿12周年粉絲破82萬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盧佩君 報導

英國首相官邸有一個特殊職位「首席捕鼠官」,是由獵捕技巧高超的貓咪來擔任,而現任的捕鼠官「賴瑞」,在2月15日正式上任滿12周年,2011年,時任首相卡麥隆為了解決官邸鼠患,領養了流浪貓賴瑞,雖然這12年間很少看到賴瑞展現捕鼠技巧,但牠從容可愛的身影,成功擄獲民眾的心,非官方推特甚至還有82萬粉絲追蹤。

直挺挺坐在紅毯上,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門前,總能看見牠的身影,英國首席捕鼠官賴瑞,在當地時間15號,正式上任滿12年,賴瑞不但早就習慣,被媒體和人群包圍,牠入住唐寧街10號的12年間,經歷了卡麥隆梅伊、強森特拉斯,還有現任的蘇納克共5任首相,各種大場面見怪不怪,牠的推特帳號,更不時對時任首相發表毒舌評論。

ANN記者說:「(蘇納克)可是來自富豪家族,從明天開始,我就有魚子醬和龍蝦可吃了」2011年2月15日,原本是流浪貓的賴瑞,搬進唐寧街10號,據首相官邸發言人指出,賴瑞具備強烈的狩獵本能,絕對可以勝任捕鼠官的職務,雖然在這12年裡,很少看到賴瑞的捕鼠英姿,但無論是天上飛的鴿子,或是地上跑的狐狸,賴瑞都不會讓牠們越雷池一步,強悍形象深植人心。

民眾VS.記者說:「賴瑞一定要當下任首相,為什麼呢,為什麼不呢,從來沒有看過貓進軍國會,何不讓賴瑞試試呢,牠對首相官邸非常熟悉,也很了解法律。」根據現存的正式紀錄,英國首相官邸自1920年代開始,就有捕鼠官的職位,民眾也早已習慣,貓咪在官邸閒晃的身影,在英國政壇紛擾不斷的時刻,賴瑞從容不迫的態度,也意外發揮安定人心的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