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印度總理遭算帳? 稅務局突查BBC分社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印度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印度新德里跟孟買的分社,當地時間14日突然遭到印度稅務局搜查,並連續調查了3天。BBC部分員工,還被要求留在辦公室配合以至無法回家。印度當局以稅務問題為由搜查BBC,不過外界都高度質疑,這次事件跟BBC上個月播出的一部,批評印度總理「穆迪」的紀錄片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位在印度孟買的辦公室外,守候了大批媒體記者,氣氛顯得有些不尋常。印度稅務局針對BBC,新德里跟孟買分社,進行的調查行動,一連持續3天,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稅務調查人員,除了不准BBC員工進出,還檢查了採編,和行政部門員工的手機跟電腦。

表面上是查稅,但各界都高度質疑這起事件,跟上個月中旬BBC播出的一部,與印度總理「穆迪」的紀錄片有關,影片播映後引起印度外交部不滿,指影片不夠客觀並帶有偏見,並援用緊急狀態法禁止播放,也不能在社交媒體分享。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印度全國有超過10萬家報紙,和超過350個電視新聞頻道,但撇開數量不談,它們內容卻越來越相似,印度獨立網媒編輯瓦拉達拉揚說:「如果妳看電視,看一下各大報紙,對正在發生的事,你會得到一個非常淨化的版本,在許多情況下是對政府議程,積極的擁護。」瓦拉達拉揚指出,這個情況從2014年穆迪擔任印度總理後,越來越嚴重,印度獨立網媒編輯瓦拉達拉揚說:「坦白說印度的民主靠著系統維生。」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新聞自由未來的走向,全球都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