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玉順曝烏龍死訊 律師:媒體若商譽受損可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文正前經紀人夏玉順發布劉文正的烏龍死訊引發爭議,有律師指出如果夏玉順發布假死訊讓媒體商譽受損,可以依法對夏玉順提告。現在夏玉順的爭議再添ㄧ樁,有人指控夏玉順在1月29日搭乘華航CI004航班從台北飛往舊金山時,在機上鬧事,還要求空服員幫他穿衣服和拖鞋,華航則回應證實的確有此事,但聲明卻沒有證明,該名旅客是否就是夏玉順。

「回去,我為什麼要回去,我是老闆,我回去,我是老闆,請你回去坐。」紅衣男子大聲咆嘯,空服員不斷出聲制止:「你不能再手來腳來。」似乎怕紅衣男子動手,空服員火氣也不小,整起事件發生在1月29日華航CI004台北飛往舊金山的班機,影片被機上目擊者拍下,並且指控這名紅衣男子就是劉文正的前經紀人夏玉順。

目擊者還爆料,這名旅客要求空服員幫他穿衣服、穿拖鞋,過程中還大聲咆嘯。華航針對這起事件也發出聲明,證實1月29日當天確實有發生旅客滋擾事件,航機在美國舊金山降落後就交由當地航警來處理,華航指出影片中的男性旅客有來訊抱怨,搭機過程中沒有受到特別關照,但根據其他旅客指出,這位滋擾旅客嚴重影響他人,華航則是評估過後決定依法採取行動,但聲明從頭到尾,都沒有證實這名旅客就是夏玉順。

實際致電夏玉順,他手機依然持續關機,似乎不願多做回應,雖然這次華航客機上的紛爭並未確定就是夏玉順本人,只是夏玉順宣布劉文正的烏龍死訊,還可能吃上官司。律師劉韋廷說:「劉文正的前經紀人,對於媒體散布劉文正不實的死亡訊息,這種狀況是可以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的規定,來處以3日以下的拘役,或者是3萬元以下的罰鍰。」律師指出,夏玉順宣布假死訊,導致媒體發布錯誤報導,若影響媒體公信力,導致商譽受損,依法可以對他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後續風波恐怕還沒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