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龍角散被封「救命神藥」 中旅客瘋搶缺貨

日本龍角散被封「救命神藥」 中旅客瘋搶缺貨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日本

中國政府放寬清零政策後,中國民眾一度瘋搶退燒止痛藥,當地最近更盛傳日本的「龍角散」喉糖,對治療新冠病毒有效,導致大批中國民眾瘋狂掃貨,龍角散供不應求,不只讓日本民眾抱怨連連,廠商10日也發表聲明道歉,表示將盡最大努力恢復穩定供貨。

中國帶貨商家說:「快看這是什麼,龍角散來了,大家一直問我要的,今天終於到貨了。」一箱箱日本的龍角散堆滿倉庫,中國商家大批囤貨,就是為了因應,瘋狂搶購的中國民眾。

日本記者說:「這家藥店賣著,各種不同品項的喉糖,但只有龍角散的喉糖,已經售罄,並標註到貨時間未定。」中國民眾瘋狂掃貨,其實是因為當地盛傳,龍角散是治療,新冠症狀的「神藥」,不只日本藥局賣到缺貨,就連龍角散廠商,日前也都發聲明道歉。日本記者說:「對於無法及時供應,龍角散公司在官網公開道歉,並重申『對新冠的症狀,並無治療效果』。」

龍角散湧現爆買風潮,市面上也難免出現假貨,日本記者說:「仔細看看假貨,不僅圖標不同,名稱也並非龍角散,而是龍的散。」龍角散供不應求,讓日本民眾好困擾,尤其花粉季即將到來,以往民眾都會買龍角散,緩和喉嚨不適的症狀,但現在卻慘被中國民眾買光光。

日本民眾說:「(龍角散)一直都是會買的商品,(缺貨的話)很困擾呢,開始有花粉症的時候,就還滿常使用(龍角散),現在商品缺貨,變得很難買到手。」繼2022年底感冒藥被搶空,現在換龍角散大缺貨,日本民眾無奈抱怨,希望政府推出限購政策,別再讓自家人有藥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