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將滿1年! 烏克蘭民眾無畏戰火堅守家園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烏克蘭

2022年2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到今年即將滿1年,這一年來烏克蘭民眾上下一心,頑強抵抗俄軍攻擊。總部設在烏克蘭的一家研究機構在今年2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有95%的烏克蘭民眾認為他們會贏得勝利;儘管俄羅斯目前針對烏東和烏南地區展開猛烈攻擊,不過當地的烏克蘭民眾仍誓死捍衛家園,許多民眾白天雖然有工作,仍然自動自發組成民防隊,貢獻自己的力量保家衛國。

去年2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東北部哈爾科夫城鎮莫納奇尼夫卡首當其衝成為俄軍攻擊的目標,雖然去年秋天烏克蘭成功奪回莫納奇尼夫卡,但這裡早已被俄軍炸的滿目瘡痍。當地民眾說:「我父親在這裡有農場有地,沒辦法拋下一切離開。」少女的話說出了烏克蘭民眾無法割捨家園的心情,他們說除非情況變的更嚴重,家人才會考慮離開。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從南邊的赫爾松,東部頓涅茨克,一到東北部哈爾科夫,總長1300公里,都成為俄軍轟炸的目標。

民眾雖然生活在槍林彈雨中,可是他們仍然堅守家園,甚至有民眾自動自發組織成民防隊,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從事美髮業的沙姆舒爾就是個典型的例子,美髮師沙姆舒爾:「如果需要我會犧牲我的生命,不會有第2個念頭,有需要我就會一直戰鬥下去。」本身是髮型設計師的沙姆舒爾還有一個身份就是無人機獵人,只要首都基輔響起空襲警報,沙姆舒爾跟其他2名伙伴就會立刻出動,用修復過的二戰機槍試圖擊落俄國發射的伊朗製無人機;而他的伙伴1人是律師,另1人則是商人,儘管大家職業不同,但保家衛國的目標一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