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飽受乾旱之苦! 最大湖泊水位創新低

義大利飽受乾旱之苦! 最大湖泊水位創新低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繼去年(2022)夏天遭逢70年大旱之後,最近又受到乾旱所苦。受到阿爾卑斯山降雪量下降影響,義大利北部許多湖泊與河川水位跟流量跟著下滑,當地面積最大的湖泊加爾達湖因為水位過低,露出大片黃色河床以及連接湖中島嶼的陸地,宛如是一座天然橋樑,民眾不用坐船,就可以直接走路到湖中的島嶼。

義大利面積最大的湖泊加爾達湖風景如詩如畫,坐落在湖中的島嶼常常吸引大批民眾到島上遊玩,但是觀光客最近不用坐船,就可以直接徒步前往島上觀光。義大利民眾:「我住在這邊18年了,第一次看到加爾達湖水位那麼低,我之前常來這邊划船,但現在我直接走路,就可以抵達湖中的島。」湖中島嶼周圍原本在水面下的石頭如今清晰可見,義大利北部的加爾達湖水位創歷史新低,露出大片的黃色河床,衛星影像也清楚顯示,跟2022年2月相比,2023年2月多處河床裸露,其中也包含連結到湖中島嶼的陸地,宛如形成一座天然橋樑。義大利民眾:「加爾達湖的水位低的很誇張。」

加爾達湖的水源來自北邊的阿爾卑斯山,但是阿爾卑斯山降雪量比以往的一半還少,這也讓加爾達湖水位大幅下降,義大利最長的河流波河水量少了61%,當地湖泊河川要恢復往日風光,看來要再等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