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支持普丁」! NSO邀俄女高音表演惹議

曾「支持普丁」! NSO邀俄女高音表演惹議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陳建安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知名女高音「安娜·涅翠柯」,周日受到國家交響樂團邀請,將登台演出《向女神致敬》歌劇,訂票率已經達到近7成,不過有民眾湧入國家交響樂團臉書留言,應該要抵制演出,因為安娜曾被外媒爆出,多次公開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丁,是親普派,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轟,安娜是普丁的好朋友,不該出現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安娜各國多場演出被取消,儘管她早在去年3月公開發文,譴責戰爭的行為,強調自己不是政黨成員,還是引起爭議,文化部則表示,台灣對戰爭的態度,沒有模糊空間,請主責單位妥善說明,而主辦方國家交響樂團則表示,考量安全因素,取消安娜來台演出計畫。

一首莫斯科之夜,讓全場觀眾忍不住跟著唱,沉浸在如癡如醉的歌聲,尤其台上擁有波浪長髮,身穿小禮服的,就是俄國知名女高音安娜·涅翠柯。受到國家交響樂團邀請,她將在本周日登台演出《向女神致敬》歌劇,但卻民眾發現,有外媒報導,安娜曾多次支持普丁政策,被認為是親普派,主辦方臉書貼文下,湧入民眾留言,批評抵制獨裁抵制侵略者,還有人說是向劊子手致敬嗎,要求取消支持獨裁者的藝術家登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當藝術家成為侵略者的好朋友的時候,台灣的國家交響樂團國家的音樂廳,不應該讓這樣的表演者來這裡表演。」不過安娜在去年3月,就公開發文譴責戰爭行為,並表示自己不是任何政黨成員,切割與普丁關係想重返國際舞台,但去年底烏克蘭文化部長發布一份制裁名單中,她依然是其中一個,在台烏克蘭民眾賴珈翎說:「(安娜)她支持普丁,她有捐款給俄軍,俄羅斯要併吞克里米亞。」

能不能順利看到安娜演出,有民眾對爭議表示購票欣賞國際級的表演是多元文化個人選擇權,還有人說不聽音樂的人來帶風向,對此文化部表示,台灣對戰爭的態度,沒有模糊空間的,請主責單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要妥善說明、處理,而主辦方國家交響樂團表示,因安全考量決定取消安娜登台,烏俄戰爭引爆的戰火燒到藝術圈,敏感時機要不要登台引發爭議,各界都有不同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