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兒童「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急需輔導!

土敘強震兒童「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急需輔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土耳其

2月初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強震,兩國死者已經累計超過5萬人,保住性命,失去家園的人則必須住在帳篷避難,其中兒童面臨的心理壓力,已經引起聯合國注意,聯合國指出,有災區兒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徵兆,需要心理輔導。各界也陸續用行動幫災區兒童打氣,像是日前在伊斯坦堡舉行的足球賽事,有大批球迷把填充娃娃丟進賽場,表示對這些孩子的支持。

球迷從觀眾席丟下大量物品,從近距離畫面一看,原來是泰迪熊等填充娃娃。日前在伊斯坦堡伏德風球場,舉行的足球賽事,進行到4分17秒時,全場暫停比賽,為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的土敘強震默哀。此時大批球迷把填充娃娃丟進賽場,觀眾席頓時下起壯觀的「娃娃雨」,表示對災區兒童的支持,娃娃也將由場上其中一隊,轉交給災區兒童。

強震在土耳其和敘利亞,超過5萬人不幸罹難,保住性命但痛失家園的人們,如今必須在帳篷度過避難生活。為了安撫災區兒童,有戲劇老師特地前往,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災區,為他們表演布偶戲。土耳其災區兒童說:「大家因為地震而相當沮喪,希望能多演一點快樂的戲碼。」

來自安卡拉的戲劇老師伊吉瑞爾指出,長期避難容易造成心理壓力,他曾見識災區兒童突然大叫,或出現攻擊性舉動,讓他覺得有必要用戲劇,幫助孩子們重拾笑容。土耳其戲劇老師伊吉瑞爾說:「小孩子需要關愛和治療,我會盡可能多次造訪災區,幫忙療癒這些孩子的心靈。」

土耳其政府統計,目前住帳篷的災民多達191萬人,而心理輔導案件則超過91萬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有災區兒童已經出現,憂鬱症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徵兆。除了重建破碎的家園,土敘兩國還要想方設法,撫慰災民受傷的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