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缺糧加劇? 金正恩開會矢言「農業改革」

北韓缺糧加劇? 金正恩開會矢言「農業改革」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陳書杉 報導  / 北韓

進入2023年,北韓缺糧情況似乎比往年嚴重。不僅傳出監獄受刑人,因牢飯不夠吃集體越獄;相對比較富裕的「開城市」,也有脫北者指稱,有居民活活餓死。最近北韓央視報導,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兩個月內二度召開擴大會議,討論農業改革,等同間接承認缺糧問題。

拍手部隊起立鼓譟,迎接金正恩就坐開會。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26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7次全體會議,2個月內二度討論農業問題。 北韓央視主播李春姬說:「運用科學方式,實現農業生產的根本轉變,是召開本次擴大會議,最主要目的。」

北韓央視節錄金正恩開講,以及叫部下過來指導的畫面。金正恩之所以召集全國各地官員開大會,而且還推動「愛國獻米」運動;南韓官方解讀,北韓正深陷糧食供應危機當中。 南韓統一部長權寧世說:「北韓飢餓持續當中,雖然沒有「艱苦的行軍」那麼糟,但他們向世界糧食計劃署求援。」

有脫北者指出,北韓人民軍口糧配給,進一步縮減。甚至有監獄因為牢飯不夠吃,囚犯忍受不住飢餓集體越獄。金正恩如果不能緩解糧荒,恐怕侵蝕金家統治北韓的正當性。

韓聯社記者說:「韓、美兩國也分享了,最近頻頻在官方活動亮相的,金正恩國務委員長之女,金珠愛的情資。」而金正恩父女檔,最近將視察重點擺在民生。2人出席平壤一處住宅動工儀式,還拿鐵鍬鏟土。金正恩當場下令爆破舊房子,作秀意味十足。

JTBC主持人說:「去年11月金珠愛首次登場,直到昨天,是第七次現身正式活動。」金正恩動用宣傳機器,強打女兒金珠愛;南韓統一部解讀,是為了第4次世襲做準備。儘管金正恩不算年邁,或許能掌控北韓幾十年,但他想及早塵埃落定後繼者,以免家族成員你爭我奪,鬧得腥風血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